close

隨身包  

每星期我有二至三天會在下班後直接去健身房運動的習慣。運動完之後游泳或做完SPA後,梳洗完畢再回家。

這個習慣持續了好幾年了。

 

也就是說我的運動袋裡要能裝:

個人衛生用品和保養品、一雙運動鞋和襪、一套運動衣衫、一套乾淨的衣服(+)、鎖和隨身聽。

 

在這個習慣開始後的幾個月,我就發現小包裝的個人衛生與保養品才合適帶。

但是:合用的尺寸不容易找。

 

  1. 很多小瓶、小盒,都大約用了三回至五回就要再填充。等於我每星期就要再填充一次。煩不勝煩。
  2. 很多旅行用的小包裝,索價都比三倍、五倍容量的正常包裝還貴。

 

 

後來,我終於找到最適容量了。一個月或六星期才填充一次。但是問題又來了:

要把這些牙刷、牙膏、牙線、潄口水、洗髮精、潤絲精、髮膠、梳子、香皂、卸妝巾、洗臉皂、體香劑、身體乳液、面霜、香水、刮鬍刀、小剪刀、指甲剪、OK繃、護唇膏…全部都裝得進還能放得好好的,洗澡時能「就定位」掛好在牆上的隨身包,很難找!

 

剛開始很認真找,後來將就將就。沒有最適的,但也沒有改善到最理想。將近三年之後,我終於找到了!滿心歡喜

 

三年光陰的啟示:怎麼這麼笨?找不到不會自己做?不會訂做?

 

人要在同一件事上笨二次,到了中年以後就不太可能了。

 

 

我對畫畫時的「著裝」和工具使用上的方便性並不滿意。

所以,目前的計畫是「做工作圍裙」。

 

愛迪生那為了改善生活而發明的動機十分鼓勵我。我希望我的生活能一直照著自己的意思改善下去!

(可能會被某些人評太無聊吧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甘尼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